close

小寶雖然鼻子會過敏,但皮膚幾乎不會過敏。這次出遊,我們的醫藥箱準備齊全,頭痛、發燒、流鼻水咳嗽、拉肚子、胃痛、ok繃、蚊蟲咬傷藥等,可以說是應有盡用。問題就是,我們沒有帶皮膚過敏的藥膏。嚴格來說,我們出國從來沒準備過類似的藥品,家裏也沒有存貨。

因此,在上海中亞美爵住了三個晚上,當第四天清晨,我和寶爸先起床收拾行李時,望著床上的小寶,半邊臉是紅腫的,我就覺得不對勁,跟寶爸說小寶好像有點過敏。寶爸樂觀地說,再觀察看看吧。怪的是,我左思右想,這兩三天別說吃蝦蟹了,應該說連海鮮都沒碰過,怎麼忽然過敏呢?

你看原本在上海東方明珠塔(第二天)

L1060140.JPG 

豫園(第三天)

L1060283.JPG 

南翔饅頭店(第三天)這張超清楚,皮膚很漂亮吧!

L1060362.JPG

淮海路下午茶(第三天)的皮膚都很正常也很漂亮。

L1060428.JPG  

結果第四天從上海移動到蘇州,到了陽澄湖看房子,此時小寶的右臉已經起了一大片疹子,右手及右腳也是紅疹子一整片,小寶就像小猴子一樣抓抓抓。當天沒照相,第五天到拙政園及獅子林,小寶的臉從右半臉紅腫,已經擴散成兩邊的臉都起了紅疹子,你看照片中的臉已經像關公一樣紅了。

L1060499.JPG      

此時的左手及左腳也跟著起疹子,只剩下身體本身沒有紅腫,四肢及臉上全都佈滿了疹子。不只是紅腫,那奇癢無比的疹子,讓小寶抓得四處留下抓痕,皮膚也變得粗粗的。

 L1060569.JPG

這張在平江街小船上的照片也很清楚,右頰的紅腫很明顯。

前面兩天我就用一般的蚊蟲藥膏幫他擦擦,但絲毫不能止癢。問了當地人,他們說一般就去藥局買買藥,在獅子林參觀時,我就帶著小寶到街角一間西藥行詢問藥師,藥師看了小寶症狀,研判應是皮膚過敏,我說他什麼怪東西也沒吃,以前也不曾過敏。藥師則說,旅遊在外,如果接觸到野外不曾碰過的花草、花粉、昆蟲等,都有可能導致皮膚過敏;何況現在季節交替,過敏是很常見的。

藥師開了中藥的藥膏一條,以及服用的長效抗組織胺一盒,讓我們帶回去使用。

我們用了一天,當天傍晚回飯店路上,我又看到觀前街旁一家更具規模的藥房,繞進去問了一樣的問題,這回他開的是有微量類固醇的藥膏,據小寶說這藥膏止癢較有效。味道也比較不臭。

 L1060603.JPG  

到了鎮江的飯店,臉上的紅腫還是沒有退。仔細看,左手有拍到的地方也是紅腫一片。

在鎮江待了三天,最後一天,我覺得紅腫依舊,但感覺從深紅變淺紅,小寶也較不會去抓。

你看這張照片上的臉蛋兒就比較不紅了。

L1060711.JPG  

右手也比較不紅了。

L1060673.JPG  

兩手兩腳都慢慢恢復正常。真是好佳在。

   L1060770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等到回台灣,剛好又是星期六,醫生沒看診,星期一晚上帶去給醫生看時,幾乎疹子都消光啦!但醫生還是診斷,應該是接觸性過敏,因為如果是吃的食物過敏,應該會全身長疹子。但只有一開始的臉到後來的手腳,應該就是接觸到什麼過敏源,才會如此。平常他們吃過敏性鼻炎的藥水-希普利敏液,就是治療的最佳藥方。醫生說如果我們有帶到那罐藥,應該吃個兩三天就會全退光了。因為沒有用對藥才會一直擴散。(出發前沒有流鼻水啊,怎麼知道要帶那罐藥?何況我們有帶流鼻水藥,就那麼剛好沒帶到這種。)

溯本追源,我們判斷,在上海住了三晚的中亞美爵飯店應該是禍首。因為唯一可疑點,就是第三個晚上,小寶坐在地上,右臉趴在房間沙發上,用筆畫著益智遊戲卡,長達約一小時。隔天早上起床,右臉就腫一大包啦!

我說的沙發,就是下圖中,右邊立燈底下的那個沙發。

 L1060061.JPG

再近點看是這樣。我們猜測,飯店應該不會天天去清理沙發。也許躲了數以百計的塵蹣。

 L1060063.JPG 

加上小寶這小孩,有沙發就躺,有地方賴就絕不會好好坐著,才會這麼慘吧。

L1060065.JPG

當中最嚴重的那三、四天真是把我整慘了。天天看他抓,又沒地方看醫生,雖猜測是過敏但也擔心萬一不是會不會是什麼其他的問題。唉,一停下來就擔憂煩惱,超沒心情旅遊,偏偏整個行程是我們在規畫,還是要振作精神,不能任性,真的壓力很大。

L1060066.JPG  

中亞美爵這麼漂亮的飯店,發生這樣的事,我一度想過要不要向他們客訴。但是想想,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,只能自己以後多留意。

最後奉勸所有帶幼兒出門的父母,『毋恃敵之不來,恃吾有以待之』凡事還是要有備無患,藥品寧可多帶也不要少一樣,以免影響旅遊心情。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,要記得向當地人尋求協助,也不要太慌張,才能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jess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