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前天,有一個總裁級大陸客戶團抵台,奉命以最高規格接待,Africa同事從前天我去接機後,就密切保持聯繫,因為晚上的晶華餐宴,他要和客戶第一次碰面。

晚上餐宴前,老板先到了,在貴賓室裏閒聊,Africa同事自稱小咖不想和老板同室乾瞪眼,溜到外頭和我閒嗑牙。

A:我就住這附近。老房子了,三十年老大廈。以前特種營業多,現在沒有了。長輩住在這兒,我們跟著住。

我:最近房價飆漲,你們的房子應該漲不少。

A:都三十年的房子,十三樓,每層那麼多住戶,要更新很難。

我:公司裏你最紅,成天陪著老闆吃吃喝喝,不像我們就在外頭喝西北風。

A:是呀,哪有這麼好的工作,成天叫我吃這喝那,去哪吃我就去哪吃啊。

餐宴時間到,他眨眨眼,進去應酬了。

隔天早上這批貴客要到公司參訪,通常我是和導遊聯繫,想不到同事轉告說,A跟著他們一大早去吃早餐,現在會一起過來。

轉告了好幾次後我嫌麻煩,直接問了他的手機,打給他,獲得第一手情報。我就打了這麼一次,想不到也是最後一次。

終於見到面,我問他一早陪客戶吃豆漿感覺如何,他還是笑笑的說,不錯啊,有人請吃飯哪有不好吃。當時我還想著,你還真樂天啊,想到前一天提到小孩的事,我出現想問他小孩事情的念頭,但一瞬間覺得在會議前提這私人的事並不妥當,想說以後再問好了,但是,沒有以後了。

上午參訪結束,中午又是飯局,他的主管找他問禮物的事,他不厭其煩的搬上搬下,才終於搞清楚。進去宴會廳吃不到多久,又要先出發去內湖另一場會議。

上樓前,他看著我的電梯卡,問:可以幫我按到18樓嗎?

我開他玩笑:請說幾句好話,讓我考慮一下囉。

他說:嗯,身材姣好,美麗大方,嗯,嗯,。。

看他一副答不出來的樣子,我笑出來,當然一定會幫他按到18樓的。

下樓時,好巧又碰到他,他已拿了公事包準備出門。

我開他玩笑:又要去吃飯?

他只哈哈兩聲,電梯已到樓層,簡短說聲bye-bye,竟是我與他最後道別。

今天一早開股東會,大夥忙得焦頭爛額,終於結束才出會議廳,竟然聽到:A心肌梗塞昨晚過世了!

!!!!

才四十出頭歲,有兩個念小學的小孩,一男一女,有一個家庭主婦老婆,就這樣一句話沒留的,走了!

他笑嘻嘻地調侃自己的模樣還在眼前,怎麼就走了?

一個人怎麼會這麼容易就消失了?

他怎麼瞬間就和我們處在不同世界了?

以他愛開玩笑的個性,會不會現在在天上也笑嘻嘻地說,耶,我怎麼會在這兒?

人到四十,已承受多許多人生的傷痛,但這回,我是震驚地難以置信,也深深地同情他的太太。還年輕帶著兩個小孩,帶著如此悲傷的心情,不只要療癒自己,更要穩住一個家,老天爺真的常常出難題。

我的書寫也不過是為自己療傷,安心的走吧我的同事,雖然我們相處時間不長,但你的好性情大家都知道,我深深地感謝這一切,我知道老天的安排自有原因,我會學著不斷提醒自己:珍視現在。當下即永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jess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